继续教育学院2
站内搜索: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中心  函授教育  招生信息  党建工作  等级考试  二学历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工作指南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我校与松原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0-12-16 10:34   审核人:

为进一步加强政产学研合作,深化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提升长春大学服务地方能力,促进松原市经济社会发展,12月15日,我校与松原市人民政府、松原职业技术学院在松原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会议室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吉林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举树明,松原市委书记王子联、松原市市长于强、松原市市委市政府部分班子成员,松原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勾长明、院长韩立成及长春大学党委书记孙爱军、校长李志瑶、党委副书记童猛、副校长张代治出席签约仪式。

仪式上,松原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刘铁铎介绍了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签约的背景、目的、意义,于强和李志瑶分别在仪式上致辞。

李志瑶代表学校与松原市政府副市长梁弘签署了《松原市人民政府长春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松原市人民政府长春大学就增强学生爱乡情怀、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素养合作协议》。

张代治代表学校与韩立成签署了《长春大学松原职业技术学院协同发展合作协议》。

自此,松原市与长春大学将在人才培养、平台建设、成果转化、智库建设等方面形成强强联合,积极打造校地合作新典范。

本次签约标志着双方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高质量合作序幕的正式开启。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原则,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经济建设、社会发展等方面加强交流与合作。围绕查干湖生态保护、旅游开发、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等方面,共同创建现代产业学院——“查干湖学院”。深化产教融合、科教融合,构建教育链、产业链、创新链有效衔接,产、学、研、转、创、用深度融合,互补、互利、互动、多赢的人才培养创新平台。

我校和松原职业技术学院将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社会服务、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开展长期、全面的友好合作。两所学校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平等互利、协同发展,共建特色发展、携手共进的新模式、新格局。促进我校应用研究型大学建设再上新台阶,推动松原职业技术学院快速步入应用技术大学行列。

我校松原籍学生通过“美丽松原”“融入松原”“奉献松原”等环节参加社会实践,培育学生爱乡情怀、实践能力和创新素养。此外双方还将在特殊教育、文化传承、环境保护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全面开启校地优势互补、协同创新、互惠互利、共谋发展的新篇章。

签约仪式后,与会嘉宾共同参观松原职业技术学院学前教育专业省级示范基地,并到查干湖进行实地调研。

此次双方校地合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精神的务实之举,是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面向未来发展的前瞻之举,具有极其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战略意义。本次校地合作为我校师生深入了解社会需求开启了新的窗口,搭建了服务吉林经济社会发展的平台,拉近了学校与社会的距离,为学校高质量特色发展、服务地方经济提供了良机。我校将在合作共建中,不断深化科技创新、加速产学研转化应用,加强学生社会实践能力锻炼、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践行社会服务职能、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松原市发改委、教育局、科技局、文旅局相关负责同志,松原职业技术学院部分代表、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长春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长春市卫星路6543号 邮政编码:130022

Tel:   招生办:0431-85250481   办公室:85250478   函授科:85250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