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2
站内搜索: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中心  函授教育  招生信息  规章制度  党建工作  等级考试  特教自考  二学历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正文
 工作动态 
 工作指南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2017年全国计算机应用水平证书考试(NIT)招生简章
2017-04-13 14:16 魏立强  审核人:

2017年全国计算机应用水平证书考试(NIT)招生简章

一、项目简介:

1全国计算机应用水平证书考试(简称NIT)由教育部考试中心主办并负责组织实施。它采用系统化的设计,模块化的结构,个性化的教学,规范化的考试和国际化的标准,为社会各行业遴选计算机应用型人才提供了一个科学、客观、统一、公正的标准。通过该项考试的学生,将获得国家教育部考试中心统一颁发的合格证书。该证书全国通用,是持有者计算机应用能力的证明,为学生求职就业提供帮助。考试通过率高,一证多用。

2按吉林省教育厅吉教学字[2013]10号文件规定:在吉林省普通高校“专升本”教育考试中,报考非计算机专业的考生,取得全国计算机应用水平证书考试(NIT)任意一个模块合格证书者,在专业综合考试成绩的基础上增加5分,最多不超过二个模块;报考计算机专业的考生,须取得全国计算机应用技术证书考试(NIT)任意二个模块合格证书者,在专业综合考试成绩的基础上增加5分。

3报考对象:面向大中专院校在校生、计算机培训机构的在校生、特别是希望在普通高校“专升本”教育考试中享受加分待遇的学生。

4报名时必须采集考生照片,采集的照片(蓝底电子版)需要同时满足以下要求:照片为半身正面免冠证件照;照片像素为宽240mm*320mm;照片大小控制在15K以内,照片以“身份证号码+姓名”命名。报名还需提交身份证复印件一份。

5考前开设培训班,学员自愿参加。

二、报名时间:每年考试两次( 6月,11月),6月份考试报名截止到430日,考试时间为63日至6日。11月份考试从910日开始报名,截止到1010日。考试时间为1118日至24日。

三、吉林省NIT考试管理中心长春大学考点联系方式 :

咨询电话: 0431-85250478,报名地 址:长春大学第六教学楼十楼1005室继续教育学院院办(长春市卫星路6543号)。

四、收费标准:考试收费按《吉发改价监联字【2007896号》文件关于NIT考试收费的标准执行,即上机考试费为每生每模块100元。

五、考试内容、考试模块

代码

模块名称

软件名称或内容

开考说明

考试形式(时间)

A043

文字处理

Word 2010

开考

机考(120分钟)

A052

电子表格

Excel 2010

开考

机考(120分钟)

A062

演示文稿制作

Power Point 2010

开考

机考(120分钟)

六、考试教材:凡在长春大学考点参加NIT考试培训的学员,可联系继续教育学院办公室购买考试最新培训教材。

:全国计算机应用水平证书考试模块简介

模块名 称

简 介

文字处理

制作包含文字、图形、表格等丰富内容的电子文档;电子文档的编辑、排版和打印;使用宏提高工作效率;邮件合并功能及其他一些高级应用技巧。

电子表格

在工作表中输入各种类型的数据,工作簿/表的管理,美化及修改工作表,使用公式和函数进行数据的计算和统计,绘制图表分析数据,假设分析及规划求解,定制及打印工作表等。

演示文稿制作

演示文稿的制作和修改,美化演示文稿外观,在幻灯片中插入表格、图片、图表及图示等,在幻灯片中添加多媒体对象,设置演示文稿的动画效果和放映方式,制作具有交互功能的演示文稿,演示文稿的打包和发布等。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长春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长春市卫星路6543号 邮政编码:130022

Tel:   招生办:0431-85250481   办公室:85250478   函授科:85250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