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2
站内搜索: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中心  函授教育  招生信息  规章制度  党建工作  等级考试  特教自考  二学历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正文
 工作动态 
 工作指南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长春大学2019年下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简称NCRE)招生简章
2019-05-30 10:30 魏立强  审核人:

 

根据教育部考试中心统一安排,由省教育考试院组织的2019年下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简称NCRE)将于2019年9月21日至9月23日进行,现将考试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时间

报名时间:2019年6月6日8:00至2019年6月26日16:00。

考点审核及考生支付的时间:2019年6月6日至2019年6月30日。

二、报名规定及流程

(一)单次考试每名考生最多可报3个科目,级别不限。考生不得在同次考试(包括省内、省外考点)中重复报考同一科目,重复报考者按违规处理。

(二)本校已设考点的在校生必须在本校报名,不得跨校报名。本校无考点和社会考生可选择临近考点报名,不再单设社会考点。按国家相关规定,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属于有效身份证件,持该证件的考生可以正常报名并参加NCRE考试。

(三)网上报名采用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系统报名,网上报名分为网上信息填报和网上缴费两个阶段。第一阶段考生自行登录报名网站http://ncre.jleea.com.cn进行报名操作。考生按系统提示进行账号注册,注册提交的个人信息必须真实、准确,注册成功后登录系统,填写个人基本信息、报考信息、上传照片后提交,等待考点审核。第二阶段完成网上填报后,考点必须通过考务管理系统检查考生照片是否规范、清晰。考生信息经考点审核通过后方可进行网上支付。考生点击报名页面上的支付按钮,报名页面将跳转到支付平台的页面,按照支付平台的提示信息完成考试费支付。支付成功后,考生不能修改报考信息或退考退费。

(四)考生缴费标准按吉财综函字[2000]第68号文件执行,考生报名收费标准为:一、二、三、四级报名费每人120元。

(五)照片规格要求:照片应为本人近期正面免冠彩色证件照;照片尺寸最小为192*144(高*宽,单位:像素),成像区大小为48mm*33mm(高*宽);照片格式为JPG格式;照片大小:20KB-200KB 。注意事项:近期免冠照片,照片头部占位正确,比例协调,成像清晰,色彩自然,避免头发遮挡眉毛、耳朵,避免脸色铁青、发绿、发黄、苍白等偏色照片,避免和人物无关物品出现。

三、准考证打印

考生在2019年9月14日至9月23日自行登录报名系统打印准考证,准考证是考生参加考试的重要凭证,考生须及时打印并妥善保管。

四、无纸化考试实施及要求

考试全部科目采用无纸化的考试形式。有关事宜如下:

(一)实施科目

NCRE一级到四级将在Windows7平台下实施无纸化考试。

(二)实施办法

1.无纸化考试中,全部考试过程在计算机上完成,考核内容和要求参见2018版考试大纲。

2.为方便考生作答,考点需向考生提供草稿纸和铅笔(铅笔也可由考生自带),草稿纸考后收回,考生不能带离考场。

3.无纸化考试期间考试机上会显示和校验考生的照片,对于照片不符合要求的考生,不允许参加考试。

五、考试时间及科目

2019年9月21日上午8时开考,各科目具体考试时间:

级别

科目名称

科目代码

考试方式

考试时间

一级

计算机基础及WPS Office应用

14

无纸化

90分钟

计算机基础及MS Office应用

15

无纸化

90分钟

计算机基础及Photoshop应用

16

无纸化

90分钟

二级

C语言程序设计

24

无纸化

120分钟

VB语言程序设计

26

无纸化

120分钟

Java语言程序设计

28

无纸化

120分钟

Access数据库程序设计

29

无纸化

120分钟

C++语言程序设计

61

无纸化

120分钟

MySQL数据库程序设计

63

无纸化

120分钟

Web程序设计

64

无纸化

120分钟

MS Office高级应用

65

无纸化

120分钟

Python语言程序设计

66

无纸化

120分钟

三级

网络技术

35

无纸化

120分钟

数据库技术

36

无纸化

120分钟

信息安全技术

38

无纸化

120分钟

嵌入式系统开发技术

39

无纸化

120分钟

四级

网络工程师

41

无纸化

90分钟

数据库工程师

42

无纸化

90分钟

信息安全工程师

44

无纸化

90分钟

嵌入式系统开发工程师

45

无纸化

90分钟

六、考生成绩查询及证书直邮服务

考试成绩约在考试结束2个月后公布,考生可登录教育部考试中心中国教育考试网:(https://ncre.neea.edu.cn)查询本次考试成绩及证书信息。

考生在考后可登录教育部考试中心中国教育考试网申请NCRE证书直邮服务,有关要求和申请流程详见该网站。

七、其他需要说明的重要事项

自2019年3月考试起,二级语言类及数据库类科目(即除MS Office高级应用外的其他二级科目)调整获证条件为:总分达到60分且选择题得分达到50%及以上(即选择题得分要达到20分及以上)的考生方可取得合格证书。

八、咨询电话及地址

咨询电话:0431-85250478

咨询地址:长春大学第六教学楼十楼1005室

附件: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课程、教材列表(2018版)

课程代码

课程名称

教材名称

114

一级计算机基础及WPS Office应用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一级教程——计算机基础及WPS Office应用(2018年版)

115

一级计算机基础及MS Office应用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一级教程——计算机基础及MSOffice应用(2018年版)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一级教程——计算机基础及MS Office应用上机指导(2018年版)

116

一级计算机基础及Photoshop应用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一级教程——计算机基础及Photoshop应用(2018年版)

117

一级网络安全素质教育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一级教程——网络安全素质教育(2018年版)

201

二级公共基础知识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二级教程——公共基础知识(2018年版)

224

二级C语言程序设计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二级教程——C语言程序设计(2018年版)

226

二级VB语言程序设计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二级教程——VB语言程序设计(2018年版)

228

二级Java语言程序设计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二级教程——Java语言程序设计(2018年版)

229

二级Access数据库程序设计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二级教程——Access数据库程序设计(2018年版)

261

二级C++语言程序设计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二级教程——C++语言程序设计(2018年版)

263

二级MySQL数据库程序设计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二级教程——MySQL数据库程序设计(2018年版)

264

二级Web程序设计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二级教程——Web程序设计(2018年版)

265

二级MS Office高级应用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二级教程——MS Office高级应用(2018年版)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二级教程——MS Office高级应用上机指导(2018年版)

266

二级Python语言程序设计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二级教程——Python语言程序设计(2018年版)

335

三级网络技术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三级教程——网络技术(2018年版)

336

三级数据库技术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三级教程——数据库技术(2018年版)

338

三级信息安全技术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三级教程——信息安全技术(2018年版)

339

三级嵌入式系统开发技术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三级教程——嵌入式系统开发技术(2018年版)

401

四级操作系统原理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四级教程——操作系统原理(2018年版)

402

四级计算机组成与接口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四级教程——计算机组成与接口(2018年版)

403

四级计算机网络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四级教程——计算机网络(2018年版)

404

四级数据库原理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四级教程——数据库原理(2018年版)

备注:

(1)所有教材均为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

(2)以上教材适用于2019年9月考试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长春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长春市卫星路6543号 邮政编码:130022

Tel:   招生办:0431-85250481   办公室:85250478   函授科:85250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