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2
站内搜索: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中心  函授教育  招生信息  规章制度  党建工作  等级考试  特教自考  二学历 
当前位置: 首页>等级考试>备考资料>正文
 招生简章 
 备考资料 
 考试通知 
  备考资料  
考前必看:文科生通过计算机等级考试心得
2014-06-19 15:27   审核人:

   文科生一样能学好计算机。一名政治专业的学生,经过自学,已顺利通过了等级考试二级、三级和初级程序员考试。这篇文章是他个人的学习体会,希望对大家的考试能有所启发。

  ·不理解的放一放

  由于文科生计算机基础差,第一次拿起教材时,一定会有很多不太理解的地方,在这个时候,不要急于把它弄懂,以致停滞不前,可以把不明白的地方放一放,继续向后看。这对我们后面知识的理解不会有太大的影响,当你把后面的知识理解了之后,肯定会促进你对前面知识的理解。当你在看第二遍的时候,你会发现,很多以前的疑难问题都迎刃而解了,有时也可采用看完之后放一段时间再看的办法,这个时候你也会对教材内容有一种全新的认识。

  ·学练结合

  从第一遍开始学习教材开始,就要找一套配套性质的练习题,不要太难,但一定要对教材知识点有很强的针对性,争取每做一道题目就能够把握一个知识点。在笔试中有很多是针对基础知识的考查,所以在对基础知识的学习中尽量做到全面。

  ·脑手并用

  学习程序语言是文科生的一大难关,这时应该多做编程题,培养自己的逻辑思维能力。程序不能只看懂就满足了,应该把程序在计算机上验证一遍,通过真实的运行环境来促进对知识点的理解,并提高实际动手操作能力。

  ·注重技巧

  在准备考试时,要注意一些应试技巧。通过几遍的学习对教材内容有一个整体上的把握,并做了一定量的练习题、具备了一定的实际动手能力之后,就要把历年等级考试的真题拿来看一看了,每一份都先严格按照规定的时间做一遍,然后对之做详细的分析和对比。因为历年的试题考查的知识点大同小异,通过分析和对比了解主要的考查点,从而可以使后期的复习更有针对性。

  ·真实环境

  考前各个考点都会提供模拟上机环境,对于第一次参加考试的人来说,是非常有必要去试一试的,因为平时练习是没有这种真实的环境体验的,并且通过模拟练习还可以熟悉考场情况,减少第一次入场的紧张心理。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长春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长春市卫星路6543号 邮政编码:130022

Tel:   招生办:0431-85250481   办公室:85250478   函授科:85250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