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2
站内搜索: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中心  函授教育  招生信息  规章制度  党建工作  等级考试  特教自考  二学历 
当前位置: 首页>等级考试>招生简章>正文
 招生简章 
 备考资料 
 考试通知 
  招生简章  
长春大学2023年上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简称NCRE)报名通知
2023-02-16 11:51   审核人:

根据教育部考试中心统一安排,由吉林省教育考试院组织的2023年上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简称NCRE)将于2023年3月25日至3月27日进行,现将考试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时间

考生报名及支付时间:2023年2月16日9:00至2023年3月5日16:00。

二、报名规定及流程

(一)单次考试每名考生最多可报3个科目,级别不限。考生不得在同次考试(包括省内、省外考点)中重复报考同一科目,重复报考者按违规处理。

(二)在校生必须在本校报名,不得跨校报名。按国家相关规定,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属于有效身份证件,持该证件的考生可以正常报名并参加NCRE考试。

(三)网上报名采用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系统报名,考生自行登录报名网站http://ncre-bm.neea.cn进行报名操作。考生按系统提示进行账号注册,注册提交的个人信息必须真实、准确,注册成功后登录系统,填写个人基本信息、报考信息、上传本人近期免冠照片后确认报考信息。确认报考信息后考生点击报名页面上的支付按钮,报名页面将跳转到支付平台的页面,按照支付平台的提示信息完成考试费支付。支付成功后,考生不能修改报考信息或退考退费。

(四)考生缴费标准按吉财综函字[2000]第68号文件执行,考生报名收费标准为:一、二、三、四级报名费每人120元。

(五)照片规格要求

照片应为本人近期正面免冠彩色证件照;照片尺寸最小为192*144(高*宽,单位:像素),成像区大小为48mm*33mm(高*宽);照片格式为JPG格式;照片大小:20KB-200KB

注意事项:近期免冠照片,照片头部占位正确,比例协调,成像清晰,色彩自然,避免头发遮挡眉毛、耳朵,避免脸色铁青、发绿、发黄、苍白等偏色照片,避免和人物无关物品出现。

三、准考证打印

考生在2023年3月20日至3月27日自行登录报名系统打印准考证,准考证是考生参加考试的重要凭证,考生须及时打印并妥善保管。

四、无纸化考试实施及要求

考试全部科目采用windows平台下无纸化的考试形式。有关事宜如下:

1.无纸化考试中,全部考试过程在计算机上完成,考核内容和要求参见2022年考试大纲。

2.为方便考生作答,考点向考生提供草稿纸和铅笔(铅笔也可由考生自带),草稿纸考后收回,考生不能带离考场。

3.无纸化考试期间考试机上会显示和校验考生的照片,对于照片不符合要求的考生,不允许参加考试。

五、考试科目及获证条件

级别

科目名称

科目代码

考试时长

获证条件

一级

计算机基础及WPS Office应用

14

90分钟

科目14考试合格

计算机基础及MS Office应用

15

90分钟

科目15考试合格

计算机基础及Photoshop应用

16

90分钟

科目16考试合格

网络安全素质教育

17

90分钟

科目17考试合格

二级

C语言程序设计

24

120分钟

科目24考试合格

Java语言程序设计

28

120分钟

科目28考试合格

Access数据库程序设计

29

120分钟

科目29考试合格

C++语言程序设计

61

120分钟

科目61考试合格

MySQL数据库程序设计

63

120分钟

科目63考试合格

Web程序设计

64

120分钟

科目64考试合格

MS Office高级应用与设计

65

120分钟

科目65考试合格

Python语言程序设计

66

120分钟

科目66考试合格

WPS Office 高级应用与设计

67

120分钟

科目67考试合格

openGauss数据库程序设计

68

120分钟

科目67考试合格

三级

网络技术

35

120分钟

三级科目35考试合格

数据库技术

36

120分钟

三级科目36考试合格

信息安全技术

38

120分钟

三级科目38考试合格

嵌入式系统开发技术

39

120分钟

三级科目39考试合格

四级

网络工程师

41

90分钟

获得三级科目35证书,四级科目41考试合格

数据库工程师

42

90分钟

获得三级科目36证书,四级科目42考试合格

信息安全工程师

44

90分钟

获得三级科目38证书,四级科目44考试合格

嵌入式系统开发工程师

45

90分钟

获得三级科目39证书,四级科目45考试合格

NCRE考试实行百分制计分,以等第成绩通知考生。等第成绩分为不及格、及格、良好、优秀四等。0-59分为不及格,60-79分为及格,80-89分为良好,90-100分为优秀。考试成绩在及格以上者,由教育部考试中心印制合格证书。考试科目成绩为及格的,合格证书上标注“合格”字样;考试成绩为良好的,合格证书上标注“良好”字样;考试成绩为优秀的,合格证书上标注“优秀”字样。NCRE所有级别证书均无时效限制。

考生参加考试获得证书的条件必须符合《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证书体系》的规定。具体规定如下:一级所有科目、二级MS Office高级应用与设计(科目代码65)、二级WPS Office高级应用与设计(科目代码67)、三级所有科目获证条件为该科目成绩合格,即可获得相应科目证书;二级科目(除MS Office高级应用与设计、WPS Office高级应用与设计外的其他二级科目)获证条件为,科目总分达到60分且选择题得分达到选择题总分50%及以上,方可获得合格证书;四级科目获证条件为四级科目成绩合格,并已经(或同时)获得相应三级科目证书。三级软件测试技术证书(代码37、2018年已停考),以及考生2013年3月及以前获得的三级各科目证书,可以作为四级任一科目的获证条件。

四级科目的合格成绩,自考试结束之日起可保留半年(按月计算)。例如:考生同时报考了三级网络技术、四级网络工程师两个科目,结果通过了四级网络工程师考试,但没有通过三级网络技术考试,将不颁发任何证书,四级网络工程师成绩保留半年。半年内参加考试,考生报考三级网络技术并通过,将一次获得三级网络技术、四级网络工程师两个科目的证书;若没有通过三级网络技术,将不能获得任何证书。超过时限,四级网络工程师成绩自动失效。

六、考生成绩查询及证书直邮服务

考试成绩约在考试结束2个月后公布,考生可登录教育部考试中心中国教育考试网:(https://ncre.neea.edu.cn)查询本次考试成绩及证书信息。自2023年9月起,教育部教育考试院将使用NCRE电子证书替代纸质版合格证书,所有符合取证条件的考生都将获得电子证书,同时不再制作和下发纸质版合格证书。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长春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长春市卫星路6543号 邮政编码:130022

Tel:   招生办:0431-85250481   办公室:85250478   函授科:85250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