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2
站内搜索: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中心  函授教育  招生信息  规章制度  党建工作  等级考试  特教自考  二学历 
当前位置: 首页>等级考试>备考资料>正文
 招生简章 
 备考资料 
 考试通知 
  备考资料  
计算机等级考试C语言上机考试改错题分析总结
2014-06-19 15:26   审核人:

以下对改错题的改错方式做一些总结,当然这些总结只能对大部分改错行有效。 

  1、若错误行是函数首部,可分为以下几种情况:

  A、该行最后若有分号则删除,中间若有分号则改成逗号 

  B、形参类型不一致的问题,特别是指针类型,若后面用到某形参时有指针运算则该形参必为指针类型;若形参是二维数组或指向m个元素的指针变量,则第二维的长度必须与main中对应数组的第二维长度相同 

  C、函数类型不一致的问题,若函数中没有return语句则函数类型为void,若有return语句则函数的类型必须与return后变量的类型一致。 

  2、若错误行是if或while语句,则首先看有没有用小括号将整个表达式括起,若没有则加上小括号。 

  3、若错误行中有if、while、for则要特别注意条件表达式的错误问题: 

  A、指针变量的应用,若表达式中有指针变量且没有指针运算符,则加上指针运算符 

  B、若条件表达式中只有一个等于号,则改成两个等于号,若为其它比较运算符则一般是进行逆转或加一个等于号 

  C、for中要用分号分隔表达式,而不是用逗号 

  4、语法错误 

  A、语句缺少分号,若错误行中有语句没有用分号结束,则加上分号。 

  B、大小写不对,若错误行中有大写字母则一般都改成小写字母。 

  5、指针变量的运用,若错误行中有指针变量,并且该变量名前没有指针运算符则一般都是加上指针运算符 

  6、若错误行为return语句,则首先看是否是缺少分号若是则加上分号即可;否则就是return后的变量或表达式错误(此时可通过看题意,来分析该返回哪一变量或表达式) 

  7、若错误行中见到整型1除以某个表达式时,一概改成1.0。但若是整型变量或表达式则只能用强制转换 

  8、复合运算符写错 

  9、字符串结束符写错,若有字符串结束符则要特别注意有没有写错,但第11题例外,因为该题是要将数字字符转换成对应的数字。 

  10、若错误行是定义语句,则首先看类型是否符合;再看所赋初值是否正确;若以上均不是,则看是否少定义了某个变量或少了花括号。 

  11、表达式错误(占的份量最多,并且没有统一的改法,我们只能通过题目要求来分析并修改) 

  12、若错误行中有一条横线,则必须将横线删除再填空。填空题中亦是如此。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长春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长春市卫星路6543号 邮政编码:130022

Tel:   招生办:0431-85250481   办公室:85250478   函授科:85250487